香菇是个垃圾

如果每天都有时间产粮就幸福了
(流泪jpg)

【第五人格】别把冷门角色不当人

没有强弱好坏之分,只有合适与不合适

lament:

议论文第二弹
别问我为什么没有xxx
因为我不常玩,就这样。
——————————————————
写这篇文章的起因是刷百度的时候看见的一篇文章,名为第五人格最想删除的角色,所有冷门角色赫然在列,并且被这位睿智的作者疯狂黑,所有缺点无限放大,所有角色一文不值,还说这些角色人气很低,删除了也没什么,末了还要加上一句“大家也是这么认为的吧?”
我不知道作者的年岁,我也不清楚他的性格,但是我敢说,能这样写文章的人,能写这样文章的人,素质极低。
我真的很想破口大骂,问候他祖宗十八代,把我能想到的污言秽语全部往他身上洒,但是我不是那样的人,而且我也不会玩文字游戏,所以来说一说我的看法。
第五人格现在处于一种很有意思的境地:一方面高阶屠夫要求加强,另一方面求生者中的一些角色也需要加强。然而如果官方把握不好,无论是哪一方加强就都意味着另一方的削弱,屠夫加强代表这些冷门角色永无出头之日,而角色加强又代表着对屠夫的削弱,这样子只会一层一层叠上去最终变成龙珠战斗。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不太希望官方继续出更多的新角色,因为这会使这些冷门角色变得更加冷门,成为真正的“下水道职业”。
我自己就是一个冷门大户,什么没人用我就越爱用什么,以至于在等待的时候经常被说“你别玩xxx”“排位玩xxx你认真的?”最后干脆不打排位专打匹配,成为了全服大概唯一阅历四一阶人类一阶屠夫的存在。
我开黑最喜欢玩的角色是祭司,当然现在公认最弱的也是祭司,我上面说的那位仁兄黑祭司更是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还说真不知道网易为什么要弄出这么一个没用的角色。羸弱根本跑不动修机又贼慢,根本就是拖时间,也就长得还漂亮,对此我只想说,呵呵。
祭司确实鸡肋,我不得不承认,玩的时候难度非常大,万一开局被找到就当场去世,更别提长时间玩机械师盲女的我看她这修机速度简直要抓狂,但是我还是很喜欢用。
她的井盖救过我很多次,祭司是唯一不怕反而比较喜欢队友被绑地下室的,因为找个地方直接穿下去救人特别方便,要是有那种有灵性的队友趁机干扰监管者,那除非这个被救的人特别傻的往出口跑,否则肯定能救出去,空军的枪都能省了。井盖如果用好了,无论是队友还是自己都很受益,但是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
很多年前,我是空竹队的一员,但是常年成绩都不怎么好,后来请教了公园里的老太太,学到后来老太太告诉我我的轴有问题,别人转一下达到的速度我要转三下甚至更多。
后来去比赛,老师对我很担心,因为学校没有抽中她“预定好”的那些学生,反而抽到了我。
成绩出来,里面有一个人是76分,其他人都至少是八十多,她以为是我,就把我带到办公室疯狂diss 。
结果,我是第一名,事后她还向我道歉。
就和绑着沙袋跑步是一个道理,当你习惯了减少20%的交互速度,当你习惯了缩短30%的校准条,你玩别的角色的时候,就会轻松很多。
再说盲女,也是我比较喜欢的角色之一,她就更有意思,一方面视角受限,刚开服的时候破完机发现屠夫就在自己旁边的故事发生了不知道多少次,另一方面因为声音定位,可以隔墙看见屠夫的行动又成了很多人皇大佬的专用角色,甚至出现了战斗盲女一词。
我以前参加过一个队,队里的盲女就是人皇大佬,她本来是机械师,但是奈何我们的搭配是佣兵,空军,机械师,盲女。这种阵营盲女上椅全家修不动机子,然而我技术又菜,经常被抓,她就成为了盲女,让我来玩机械师。她的控场能力特别强,而且还是点了巨力的战斗型盲女,经常把监管者遛上头,让我们安心的修机。
至于冒险家,我已经夸过很多次,但是我不介意再多夸几次。毕竟要不是他,我也不会删除手机里所有的软件游戏只为了给第五人格腾个地方,让它有足够的空间运行。
他比较适合单排低端局,窥视眼在缩小状态下看不到,我凭借着这个不知道悄悄拆了多少小眼睛,给破机救人还有上椅的队友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而且冒险家还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他的翻窗翻板不会报点,这就意味着如果你多翻几个窗户拉开了一点距离,转个身监管者就不知道你在哪了,而且抓住冒险家的“利益”并不大,这就使得他的自保能力非常好。
低端局,尤其是还没有满级的低端局简直就是灾难,我曾经用我姐四十多级的号玩过一局,结果是四个人全挂,我用空军辛辛苦苦遛了197s的监管者,才破了两台机子,问题是,这两台都是我自己破的。队友全部都在那里养乌鸦,三个人修机进度加起来不到10%。
这种时候,冒险家就特别有用,大不了自己跑,也不会像空军一样被全队寄予希望。
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角色定位,官方设计出角色的目的也是为了增加可玩性,没有任何一个角色需要删除,其实就和男团的性质差不多,一个团队里总是有人气的差异,有的人人气高,有的人人气低,但是你不能说,因为这个人人气低,那么他退团也没有什么关系。第五人格现在的角色平衡性有些微妙,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有些角色可能不是那么的受欢迎,他们没有显著的特点,也没有“是个人就能玩”的可玩性,或者因为晚出,失去了先天优势,但是你不能说,他们就不重要。
别把冷门角色不当人,也别把他们的粉丝全部忽视,别以为因为他们的人气低就可以为所欲为。
就算是一个唱歌跑调的人去合唱比赛,台下都至少有十几个人为他鼓掌。
角色也是,如果不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人神共愤的事情,就算是出场不多的配角,也会有属于他的粉丝。
没有谁生来就是个错误,也没有谁不应该在这个世界上存在。
他们是弱,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会好。
他们是冷门,但是我相信总会有真心爱着他们的人。
我希望有些人能明白这个道理,不要再为了一些东西哗众取宠,更可悲的是还有人附和他,使他更加张牙舞爪,高高在上。
没有谁是多余的星星。
——————————————————
以上均属于作者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当然你要是和我好好聊天我也会好好说,你要是出口成脏那小黑屋VIP 一位里面请。
最近真的是被某些喷子喷的心态爆炸
还是LOFTER 清净啊

评论
热度 ( 185 )
 

© 香菇是个垃圾 | Powered by LOFTER